乱花迷眼14

王叶 喻黄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第十四章 长相思

 

王杰希从来都不知道叶修是个这么能讨价还价的,用一个南图王换了半个荆州。

 

“什么?哪里讨到便宜了?我还嫌吃亏呢。”

 

“......”

 

黄少天有些奇怪:“阮成笃定你不会杀他?”

 

叶修点头:“阮成死了,南图不会大乱,说不定会更好。”

 

“不错,”喻文州点头,“南图有位将军叫曹广诚,地位类似于从前陛下之于嘉朝。此人有野心,但不管是阮成还是这位曹将军,也知道以大局为重。目前南图与我们对上,所以不管阮成有多忌惮曹广诚,曹广诚有多想那个位置,此时他们不会内斗起来。但如果我们杀了阮成,曹广诚势必夺位,听闻这位将军比阮成的能力更上一层,如今看来,连阮成本人也是那么想的,应该是真的了。”

 

“那假如,我是说假如到了最后他们真的事成了,南图安稳了,阮成就不怕曹广诚造反,曹广诚就不怕阮成卸磨杀驴?”

 

王杰希道:“谁知道呢,但总归先保住南图吧,南图如果都亡了,还谈什么?不是每个人都如陶轩般目光短浅的。”

 

“......”

 

又聊了一会儿,人都走了,只有王杰希留下,叶修不知道想起什么挥退了左右,翻出一把琴,却未认真弹奏。

 

过了半晌,王杰希忽然开口:“你那时候明明能拒绝陶轩,为什么没有?”说的便是陶轩逼他弹琴那事。

 

叶修微微垂下眼睛,手指还心不在焉拨着琴弦:“因为我的心上人也在场,我想弹一首曲子,给他留一个好印象。”他抬头看着王杰希,“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王杰希瞪大眼睛看着叶修。

 

王杰希素来稳重,面无表情倒不至于,略有些严肃是真的,因此在军中威望很大,部下对他十分敬畏。如今却露出了木呆呆的模样。

 

叶修十七岁的时候去燕王府上玩,没看到好友,就自己跑到后院,一个人正在练剑,剑风斩落朵朵桃花。

 

翩若惊鸿,矫若游龙。

 

叶修看得有些呆,待那人停下来,向自己走来,叶修才发现那练剑的人,一身青色站姿笔直宛如翠竹,不是王杰希是谁?!他默默把那句“翩若惊鸿”的评价吞了回去。王杰希刚练完剑,脸上还带着汗水和潮红,他面上露出点笑意:“抱歉,久等了。”

 

叶修没有因为发现那人是王杰希就平复了内心,那颗心反而跳动地更欢了,他甚至觉得,如果这辈子他会喜欢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也必须是王杰希。

 

 

而王杰希如今端坐在这里,身体微微颤抖,脸上的红色已经蔓延到耳后:“是......什么时候?”他有些艰难的开口。

 

 

 

“九年前……”那时候被乱花迷了眼。

 

 

“如今我这后宫空虚……”想纳后了。

 

 

“就是不知道......”

 

 

 

王杰希已经站起身,一手揽住叶修,另一只手托着他的后脑吻了上去。他没有经验,吻得毫无章法,开始只是用自己的嘴唇贴住对方的,然后压上去,后来渐渐无师自通起来......

 

“呼......你这也......”叶修被吻得几乎喘不过气来了,他此时脸上的红色比刚刚王杰希脸上的更甚,眼中和嘴唇上都泛着水光。

 

王杰希没等他说完,把人紧紧抱住,如果旁人进来一定会被国公脸上的笑吓住,可是有什么关系呢?

 

他忍不住脸上的笑,也忍不住把叶修抱得更紧。他附在叶修耳边轻声说道:“抱歉,久等了。”

 

一如九年前一样。

 

 

叶修眨眨眼,被抱得紧了手臂有点疼也不挣扎,他把下巴抵在王杰希的肩膀上,像九年前一样,笑着开口道:

 

 

 

“是挺久。不过多久都会等。”

 

 

 

 

 

 

 

 

 

......

 

 

“少天,诸事小心。”喻文州还在嘱咐着黄少天什么,那边叶修道:“儿行千里母担忧啊。”

 

喻文州微笑:“陛下?”

 

“......咳,没事,”又转过头面向王杰希,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给我打个大胜仗啊,我的皇后。”

 

“好啊,”王杰希眉眼含笑,“还望这段日子陛下不要翻了他人的牌子。”

 

“那是自然。”

 

叶修继而面向全军:“朕不能御驾亲征,实为憾事,但尔等皆为我兴国的精锐,朕相信尔等定能收复失地,踏平南图,一统中原!”

 

王杰希站在全军前扬声道:“陛下之愿即为吾等之愿,臣等必不辱命!”

 

全军发出震天般的声音:“踏平南图,必不辱命!”

 

 

 

*关于题目:《长相思》为乐府旧题,南朝萧统、陈后主、徐陵、陆琼、江总等均有诗作,多抒写离别相思之情。

 

翩若惊鸿,矫若游龙是形容女子的ORZ

我特么......不会写吻戏啊......这已经是极限了(ノД`)

 

说真的,叶修在我脑海里从来就不是一个大叔,二十多,很年轻啊。我印象中的叶修眼睛永远亮闪闪的,笑起来很好看,他的心态很积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另外,莫名对傻笑的老王有种执念(不是),其实就是觉得傻乎乎的老王的话应该会超可爱。

 

王叶线(✔)

 

实在无法想象老王自称臣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霜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