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花迷眼17

王叶 喻黄

大概下一章完结(然而我瓶颈了,宁缺毋滥可能明天断更,可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第十七章 诉衷情

 

“赶不回去。”王杰希摇头。

 

黄少天痛苦捂住头:“那我能先一步回去吗?”

 

王杰希深深看了他一眼:“嗯,我会装作不知道的。”

 

如果随着大军回余杭,是赶不上二月十日喻文州的生辰的。

 

前些日子他便问王杰希,送文州什么生辰礼比较好。

 

“呃,梳子?”

 

“梳子?为什么要送梳子啊?”黄少天嘴上这么说着说着,心里却已经是肯定了这个主意。喻文州头戴玉冠时,温润中带着一丝锐利,像一把出鞘的宝剑。但是大部分的时候,他不会戴冠,只用一根蓝色丝带简单绑住发尾。他的头发很柔很顺,带着一点点淡淡的檀香。他又想起那天他去找他,他散着头发的样子……

 

 

“梳子又名顺发,一语双关。”

 

 

“嗯?那还挺不错的。”实用,寓意好,选材对了也不显掉价,若自己亲手再刻几个字也能显出心意来……极好!

 

江波涛闻言,望着黄少天的背影摇头:“冤冤相报何时了啊。”

 

黄少天真的一个人先行了,快马加鞭,最后几日近乎日夜兼行,只在临近余杭的某个驿站稍作休整,又继续赶路。

 

他赶到丞相府的时候是二月十日的亥时末,他想了想,还是决定翻墙,轻车熟路溜进喻文州的卧房,惊讶发现里面还亮着微弱的烛火,桌子上摆着些吃食。他看向床,喻文州穿着白色的中衣,披着蓝色外衣静静坐在床上,望着门的方向。

 

不知是因为烛火还是月光,他的眼眸明亮。

 

 

四目相对,天地间霎时静谧起来,只有窗外风吹过枝桠发出的微弱声响。

 

黄少天忍不住,走到他面前开口道:“你在等我吗?”

 

喻文州看着他,点头。

 

“你......知道我会赶回来?”

 

喻文州摇头:“我希望你会赶回来。”为了一份希冀,一个可能,他一直等着。

 

“少天,好久不见。”说完这话,他终于露出了往日那般温和的笑容,黄少天莫名其妙感到松了口气:“生辰快乐呀文州,我给你带了礼物。”

 

喻文州笑着接过:“谢谢少天......我现在可以拆吗?”

 

“当然可以!”

 

喻文州打开木盒。

 

喻文州:“......”

 

“怎么了?”黄少天怕不符合他心意,小心翼翼地问。

 

“有人精心为我准备礼物,我很高兴。记得小时候有人送了礼,又讨了回去。”

 

“有这回事?送出去的礼哪里有再要回来的道理?”

 

喻文州微笑不语,他拿起那把檀木梳,轻轻摩挲着上面的花纹和“文州”二字。

 

黄少天没得到肯定回答,心里仍然忐忑,他凑过去问:“还……合你心意吗?”

 

 

喻文州扭头,唇瓣几乎是蹭着黄少天的耳朵,他轻声道:“少天,梳子是用来定情的。”

 

黄少天定在原地,半晌,脸红的能滴血:“我、我……”

 

喻文州半垂下眼帘:“少天对我的感情是这样的啊……”

 

所以刚刚喻文州那番话就是防止自己后悔,讨回礼物吗?

 

黄少天虽然已经不完整地试图告白过一次,但这一次还是很紧张,他装傻道:“对你的感情?什么感情啊?”

 

喻文州的吻已经落在他唇上,蜻蜓点水一般:“像我对你的感情一般。”

 

“啊?什么?刚刚太快了我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厚着脸皮道。

 

喻丞相从善如流,坐在床上双手环住黄少天的脖颈将他往下压,又仰头给了他一个缠绵的吻。

黄少天有些醺醺然,一部分是因为心上人的吻,一部分是心上人口中的酒香。他刚想问他怎么喝了酒,就听到喻文州开口。

 

 

“我后悔了。”喻文州闷声道,他的声音带着一点点喑哑,黄少天甚至没来得及做出“心一沉”的反应,就听到他继续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便应该强吻你的。”

 

黄少天没好气道:“你还记得我们一开始互看不顺眼吗?”所以是什么给你的勇气那时候你要是强吻我我不会把你打死?

 

“不是互看不顺眼,”喻文州纠正,“是少天单方面的。”又想了想,似是想到了黄少天考虑的问题,“那你可以强吻我呀,我打不过你。”

 

 

朋友,能不能对过去的自己好一点?黄少天算是彻底明白了,这个人醉了。

 

这个时候问醉酒的人是否喝醉,他们恐怕就都是否认。结果喻文州就宛如清流一般主动开口:“少天怎么不问我醉没醉呀?”

 

“......你醉了吗?”

 

“醉了!”

 

好诚实!

 

黄少天问道:“怎么自己偷偷喝了酒?”

 

“本来准备给少天喝的,我尝了一口。”

 

“一口就醉了?!”

 

喻文州摇头:“觉得太好喝就喝了一碗。”

 

“......你的身子喝这么多酒行吗?”

 

喻文州抚着胸口似是哀痛:“少天你质疑我......不行?”

 

什么思路???黄少天还未来得及辩驳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被喻文州压在了身下,一只微凉的手已经伸进他的衣襟里,他一瞬间有些茫然:喻文州力气这么大吗?而且现在是什么情况?酒后乱性?

 

他看向喻文州的双眼,眼神清明,带着温柔,还含着笑意,哪里有一分一毫的醉态!

 

“混......唔......”

 

 

“我白衣入相,倒也没有了金榜题名时。”

 

所以洞房花烛夜,不能再少了。

 

 

*关于题目:诉衷情,词牌名,又名“桃花水”“诉衷情令”“渔父家风”等。

 

*关于亥时:下午 9 时正至下午 11 时正。亥时末也就是晚上十一点了。


评论 ( 6 )
热度 ( 26 )

© 霜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