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

没什么逻辑
作者是智障
微喻黄(百分之零点一可能有后续)

喻文州住在附近。

黄少天迷迷糊糊有了这个念头,傻乎乎的笑了,他靠在路灯上翻着通讯录,找到喻文州的电话打了过去。

他们两个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同学,一路下来磕磕绊绊,从互看不顺眼到挚友。可惜高中毕业之后各奔东西没了什么交集。

实在是关系太好,又加上黄少天出差,在外地和同事喝了过多的酒,神智不如平时清醒。

电话打了有一分钟对方才接起来,一如既往地温和声音:“喂,少天?”

“文州,我在……嗯,什么路呀,”他嘟囔了一声,“哦,很大很大的合欢树旁边。”

“少天醉了?”

“没有没有!我是喝了酒但没醉。我想去你家,方便吗?”

电话那头轻笑了几声,好像还有微弱的流水声:“少天找得到吗?我去接你吧。”

“不用不用,找得到的,就二百米,我一会儿就到。”

“那好,注意安全。需要的时候和我打电话。”

“嗯,文州再见!”说着挂断了电话。

喻文州失笑,这还是在小学的时候,放学之后黄少天便会背着书包往家跑,一边跑一边扭头看着他认真地喊“文州再见”。

尽管挂了电话,对方已经听不到了,他还是对着手机轻声道:“少天,一会儿见。”

过了一会儿,就响起了敲门声。喻文州不喜欢门铃声,黄少天即使喝了酒也还是记得。

“唔,你家好亮。”

所有的灯都开着。

“迎接我呀?”

喻文州把他扶到沙发上摆好:“都这样了,还说自己没醉。”

黄少天傻呵呵笑着,闭上眼靠在抱枕上。

喻文州还在轻声说着什么,说了有一会儿,黄少天忽然被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血腥味惊醒。他眼皮动了一下,终究不敢睁开。

(错觉吧……)他想。

“少天?我去拿苹果汁,你乖乖坐着。”

黄少天听着脚步声远去睁开了眼,他走到盥洗室门前刚想拉开门,门上那触目惊心的血手印让他彻底清醒过来。

“少天?”喻文州端着盛有苹果汁的玻璃杯,微笑中带着一丝无奈,“不是让你乖乖坐着吗?”

他放下玻璃杯,顺着黄少天的目光看去:“啊,真伤脑筋,还是被你发现了。”

黄少天死死盯着喻文州,他进门的时候怎么没有发现这人的脸色有这么苍白?

“你坐到沙发上脸色就不对,说说看?”喻文州手撑在在沙发上站着。

“我闭上眼的时候闻到了血腥味,”黄少天有些犹豫,站着了一个安全的位置以防喻文州的突然发难,“人在黑暗中听觉和嗅觉都会变得灵敏,你把灯都打开,是因为这个吧?”

“嗯,不愧是少天。”喻文州笑道,他一步一步走向黄少天,就在对方惊疑不定时,开始解白衬衫的纽扣。

他上衣就这么一件白衬衫。

“哇靠!你要干嘛?先/奸/后/杀吗?!”

“少天……”喻文州很是无奈地又唤了一声,脱了衬衫将腹部的绷带指给他看,“白天抓犯人的时候受了伤,刚刚又裂开了而已。”

“啊?!严重吗?”

又是解释又是宽慰,这事总是揭过去了。黄少天埋怨着喻文州做了警/察也不告诉自己一声,一边喝着喻文州准备的解酒的苹果汁。

他翘着二郎腿打量着房间,忍不住又想起了那个血手印。

伤口裂开的确实不严重,哪里来的那么多血?一般人出现这种情况,不应该先拆开绷带止血吗?怎么会让自己满手是血的去握门把手?那应该是很焦急的情况……

手上沾血,需要赶紧洗净……

打电话时候的流水声……

他正想着这些,喻文州又走了过来,手里拿着把水果刀。

(END)








逗你玩。

喻总说的都是真的,水声是在洗苹果,血手印是削苹果的时候划伤了手,(一刀下去……)手上沾满了血,刀上也有血,试想,一手是刀,一手是血,不会用拿刀的手开门,只好先用带血的手。

然后少天喝果汁的时候,喻总去擦血手印,刚好想起刀还在盥洗室……

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评论
热度 ( 4 )

© 霜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