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花迷眼00

关于一些,死掉的设定


原设定杰西卡真的是国师!然后州州是科举,先考的状元,从六品一点点升到丞相,一路上和将军黄少天携手破案(?)真·慢热。而且还是倒叙,写的时候文州没有参与靖国难。(礼部尚书张新杰哈哈)

 

一个月后,殿试举行。

 

点名、散卷、赞拜、行礼,然后颁发测题。

 

按理说,皇上坐在最前面看着就好了,想看谁的策论,让人呈上来,问题是叶修从来不按套路走,自己在底下转,就守在喻文州旁边时不时拿起人家试卷看两眼,绕是喻文州好耐性也快崩溃了,他忍不住抬头,好极了,张尚书要顾及全场所以不会管这里,就只剩下那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国师。

 

杰希救我!

 

王杰希本来双眼放空状,许是喻文州目光太热烈,他扭了头:“……”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

 

王杰希抬头望天。

 

“唉……”他轻咳了一声,吸引叶修的注意,可算是把这祸害引走了,待叶修走近,王杰希低声道:“圣上,您这样考生无法专心。”

 

“咦?嗯……是我忽视了。”

 

“真不是故意的?”

 

叶修:“……”

 

叶修当场提问了许多考生,好不容易轮到了喻文州。

 

“卿,为何来科举?”

 

喻文州神秘一笑,一字一顿道:“荣·华·富·贵。”

 

叶修石化当场。

喻文州大仇得报。

 

王杰希:俩傻子。

 

在所有考官都傻掉的时候,只见他们的国师大人身着一身绣着竹叶的青袍,头戴玉冠,缓步走了出来,站在皇上身边:“为了国之荣华,民之富贵?不错。”

 

喻文州也不至于为了置气自毁,于是他微笑:“国师知我。”

 

……

 

然后文州不是后来才做的丞相嘛,一开始官职不算特别高。(喻黄还没在一起)

 

宴会上看到有孩子(权贵家的)抓了鸽子玩,认出是少天的,出言制止,小孩儿肯定不干啊。

然后(A气十足的官职也超高的)少天出场似笑非笑:“鸽子是我的,人也是我的,你们想欺负哪个?”

 

或者设定文州也没有受过什么伤,就是天资,(手速)慢?

 

“喻丞相确实手慢,”黄少天一个拔剑斩,微微一笑露出一颗虎牙,“但是我手快啊”



王叶线里原设定老王先动心,看到鲜衣怒马少年郎的叶修一眼万年那种

冲关一怒为红颜,一路杀到余杭。


“我忍了他十四年,十四年都没伤他分毫,你一纸令下要他的命,你是个什么东西?”


“人若犯我,我灭其族,王若犯我,我亡其国。”




真的,好OOC哦( ̄▽ ̄)


评论 ( 7 )
热度 ( 7 )

© 霜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