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你快起来啦

和山海经有一点关系的、神神叨叨乱七八糟的小故事
(又名《喻文州梦中奇遇记》)

少天一直当麻瓜的话,那是欺负人(严肃脸)


————————————————








“队长队长队长你快起来吧我的好队长!出事了出事了!”

喻文州勉强睁开眼:“嗯?这是哪儿?”眼前的地方很明显不是他的宿舍,不知道是哪儿的小树林。而他本人躺在地上,黄少天蹲着他旁边。

“你的梦。”

“哦。”喻文州倒头就睡。

“你为什么在梦里还这么困啊?快点起来!不能再睡了!”

“因为我真的很累啊,”他无奈地坐了起来,“所以,我现在必须要醒过来吗?要怎么醒?在一百个黄少天里找到真的那只?”

“不是,”黄少天一愣,表情认真,“也就五十个吧。”

哦豁,五十个黄少天将他团团围住,喻文州想象了一下这个壮观画面,又躺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开玩笑的!求你起来了!队长?文州?”

虽然两人已经交往了一段时间,但是大部分情况下黄少天还是会喊他队长,难得被喊了一次“文州”,哪怕是在梦里,他也还是很欣慰地坐了起来。

“我们怎么做?”

“通过NPC找到最终BOSS。”

“……这里是哪儿?埋骨之地?罪恶之城?还是千波湖?”

“鹊山之首,招摇山。”

“……先不说这个,雾太大我都看不清附近的路。”的确,这里的雾,三米以外人畜莫辩,一米以外男女不分。

“你看不清?”黄少天摸摸下巴,“没关系,我可以施给你一点法力。”

“所以?”

“你得亲我一下。”

喻文州:“……”

喻文州很乐意。

眼前的景象逐渐清明起来。


所有的树梢与枯叶在寒风中战栗,发出呜呜般地求救声,更远处的黑暗中,露出了一双猩红的眼。

“狌狌?!你给我站住!”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追了上去,然后就看到一个白色耳朵长得像猕猴的动物站在原地。

“我们怎么出去?”他问完话又扭头对喻文州解释,“这狌狌知往事不知未来,应该能提供给我们一些信息。”

狌狌看上去有些不想说。

喻文州沉思片刻:“鹊山,招摇山,狌狌,少天说的是《山海经》是吧?这个我就清楚了,它不说也没关系,《山海经》中记载,食用狌狌的肉可使人走得飞快。”然后附赠了一个纯善的笑。

“我说!我说!你们也看到了,这里都是浓雾,瘴气,原先也不是这个样子的,如果你们想走出这座山,单靠这位仙……”

“仙?先什么先?先生是吧?对对对我姓黄,叫我黄先生就好呵呵呵呵。”

狌狌:“……好吧,黄先生。总之,你们必须要找到重明鸟。祝你们好运。”然后便跑了。

“那我们走吧……少天?”

黄少天神色肃穆,半晌后道:“要不然……我自己去找重明鸟?”

“为什么?”

“你吃那么多白切鸡我怕它替子民们报仇啊!”

“……状如鸡,啼似凤,又不真的是鸡。要真找我报仇,那我们就当加餐了。”

两个广东人相互凝视,露出达成一致的微笑。

然后便遇到了了一个人面兔身的动物。

“你知道重明鸟在哪儿吗?”

那动物嘻嘻笑道:“我知道!”

黄少天扭头对喻文州道:“它说它不知道。”

又问:“那你有什么线索吗?”

“嘻嘻,我没有。”

“嗯……它有线索。”黄少天自言自语。

“我换个问法,谁不在附近,谁不知道重明鸟在哪儿?”

“狌狌不在附近,蛊雕不在附近,奚鼠不在附近,毕方也不在附近,毕方不知道重明鸟在哪儿。”

“好的,谢谢你啊小可爱。”黄少天摆摆手,带喻文州走了。

“怎么样?不认识了吧?”黄少天扭头看向喻文州,笑得狡黠。

喻文州温和地笑笑:“是啊,超纲了,我只看过《山海经》。”一点都不知道我们刚刚遇到的是讹兽,我连它出自《神异经》都不知道呢。

“这是讹兽,”黄少天折了一枝树枝当成剑在手里挥舞着,“言东而西,言恶而善,嘴里没一句真话。听说它肉质鲜美,就是吃了之后也不能说真话了,可惜啊可惜。”

突然,幽静地树林里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

“卧槽,蛊雕还真在附近!”

音如婴儿之音,食人。

“绕开走吧,”喻文州也清楚蛊雕的危险,“不过既然蛊雕在这里,奚鼠和毕方应该不在吧?”

“嗯,绕开吧。”

“……”

“好大一只老鼠!”

“呀!仙……”

“仙之人兮列如麻忽魂悸以魄动恍惊起而长嗟惟觉时之枕席失向来之烟霞!叫我黄先生!!!”

奚鼠:“……您开心就好。找我有什么事吗?”

“叫一下毕方。”

“毕方?!它不是待在章莪山吗!!!”

“你还应该在冰下我还应该在广东呢。废话少说叫不叫?”

“我叫还不行吗……等等,还有一件事。”

黄少天都要打人……打鼠了,喻文州好脾气地拦下:“什么事?”

“它来了一定要提醒它一句话,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

“你自己说!”黄少天没好气道。

“好吧。”

奚鼠的声音可传千里,喻文州和黄少天捂好耳朵后它便开始大叫:

“毕方!毕方!”

“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大意一把火,损失无法补!”

“妖妖知防火,户户齐欢乐!”

“学一点消防知识,添一份平安愉悦!”

喻文州:“……”

黄少天:“……”

不一会儿,一只青色身子红色斑纹的大鸟飞了过来,它只有一只脚,落地站稳后便开始朝着奚鼠喷火:“我让你丫叫!”

“……这怕是一只来自B市的鸟。”

“赞同。”

毕方,型如鹤,所到之处会发生怪火。

“所以,”鸟儿用它白色的嘴啄了啄自己的羽毛,“你们找我做什么?”

“我们想找重明鸟,你知道它在哪儿吗?”黄少天道。

“我当然知道,”它把身子挺了挺,“毕竟大家都是鸟嘛。”

“……”

“不用专程找它啦,摆上琼汁玉液引它过来就好!我这里刚好有……”

远山处忽然传来了一声清脆嘹亮的鸣叫,紧接着,仿佛漫山遍野都出现了不同鸟儿的鸣叫声,却丝毫不乱,悦耳动听。

一只羽毛泛着光泽的大鸟飞了过来,与它随之而来的,是紧随它身后的金色阳光,它像那分界线一般,好像太阳因它而升起。阳光刺穿浓雾,并使之逐渐消散……再回身,那些稀奇古怪的“动物”们都不见踪影。

“少天?”



喻文州猛地睁开眼。

头下枕的是他的枕头,身上盖的是他的被子,怀里抱的是他的少天。

他终于醒过来了。

“是个有趣的梦,对吗?”

黄少天有些心虚地睁开眼,然后点了点头。

“少天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吗?”

“呃……那个,哈哈……好吧,有。有两件。都告诉你。”

“洗耳恭听。”

“我确实不是普通人……我是……”他附在喻文州耳边轻声道。

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稍稍睁大了眼,随即恢复了平静,他把黄少天揽得更紧了一点,他微笑道:“那另一件呢?”

“借你法力不需要亲……身体接触就好……”

“是吗?”喻文州惊奇道,“我怎么觉得亲完给的法力会多一点?”

“是吗?”

“是的……试试?”

黄少天舔了舔嘴唇:“试试吧。”

(END)



“仙……君”之类的😝我自己都没想好,大概麒麟之类的吧……

我错了,写完之后觉得果然少天适合当麻瓜(你他妈)

评论 ( 6 )
热度 ( 99 )

© 霜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