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口是心非黄少天

国家队

“哇啊!这个猫也太萌了吧!”苏沐橙翻到一条微博。

方锐探过头:“……”三秒钟后捂胸口,“这是世界的珍宝啊……”

“我怎么没有感觉到?你们怎么都这么喜欢小动物啊?我发现我真是和你们不一样,对小动物什么的提不起兴趣,也不喜欢小孩什么的……”

“黄少天,”王杰希冷漠脸,“你还记得那年冬天你到B市玩吗?”

黄少天:“………………”

——————————

某年冬天,黄少天到B市玩,为了感受一下B市大雪,长期住在王杰希家里蹭吃蹭喝。然而,黄少天单独出门时把手机落在了王杰希家,口袋里零钱只剩下了八块。

五块钱自己买了个饼吃,走在路上,看到一条窝在路边发抖的狗。

……

所以,王杰希赶到的时候,就看到一人一狗,蹲在马路边,人吃的是五块钱的饼,狗吃的三块钱的肠。

王杰希:“……”

——————————————

“还不是因为你们B市太冷了?啊?那条狗都冷的发抖了好吗?在风中瑟瑟发抖啊!老王你看到的话就忍心不管不问?要是天暖和了我看到它们才不会管……”

喻文州:“咳……”

“……靠!队长你不许说!”

——————————
某年夏天,G市热到令人窒息,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什么胃口,买了点水果往宿舍走,途经便利店。

“少天,帮忙拿下西瓜,我去买点面包。你吃吗?”

黄少天接过西瓜:“要上回那个!什么来着?蔓越莓?”

“我知道了。”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老老实实抱着西瓜站在门外,与门口一条狗对视。

“大夏天别指望我给你买东西!我靠……你你你你别趴下啊……哎呦还卖萌?卖萌有用吗?我可是冷酷到……”

“队长队长队长!”喻文州刚要付款便看到黄少天抱着一个瓜跑了进来,“帮我买根肠!我喂狗!”

喻文州:“……”

黄少天拼命剥着那根肠,低头一看,那狗正眼巴巴看着他。

“诶?队长它在看我!”

“它知道你要喂它吧。”喻文州接过那根肠,帮他剥开了。

——————————————

“所以,综上可知黄少天是个狗控?”叶修道。

“他喂猫的次数也不少啊……”张佳乐感慨。

“还说不喜欢孩子,上回逗我表姐家孩子的是谁啊?”李轩叹息。

“少天是嘴硬心软罢了。”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与黄少天对视一眼,轻轻笑了出来。

——————————

第四赛季,蓝雨双核刚刚出道。

有些城市种了颇多的杨柳树,一到季节就各种飞絮,去别的城市打比赛的时候便遇到了这一奇景。

然后喻文州就惊喜地(并没有)发现,自己飞絮过敏。

太扎心了。

比赛输了,他自己在路上散步,忘了戴口罩,一个接一个的喷嚏用光了他带的纸巾,眼睛也发痒难受。黄少天发现队长不见的时候赶紧去找,然后就看到了这样一幕:

他家队长一个人走在路上,眼眶发红,看上去很难受。

“队长你……很难受吗?”问完就想抽自己一巴掌,这不是废话吗?

喻文州真的很难受,不是因为比赛,而是因为过敏,他感觉自己又要打喷嚏了,连忙虚掩住口鼻,努力几次也没打出来。

天啊,队长是有多难过,挡着脸不让我看。

“是有点……少天,你带纸巾了吗?”

天啊!他居然承认了!那该是有多难过?黄少天神游天外……

那我是不是,也应该对他再好一点呢?我以前喊他吊车尾……他是不是也会自己溜出来散步然后偷偷哭呢?他看着喻文州湿漉漉的眼睛,认真道:“队长,你很好!”

喻文州:“……”

喻文州:“啊?”

“真的,你的战术真的非常优秀,而且赛前给我们说的话让我们特别心安,你是我心中……不不不,你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

喻文州:“少天……”

“你放心,以后赛场上我绝对听你的话!平时……平时也听!”

“纸……”

————————————

“我还以为你要说出来呢。”黄少天戳着餐盘里的大虾小声嘟囔。

“怎么会?那天我也很尴尬的。”

“你不觉得我……呃,不坦诚吗?”

“不会。”

——————————

某年某月某天,喻文州向黄少天告白后。

“队长……”

“嗯?”

“其实我……”

“怎么了?”

“我也一直……”

他说不出口,于是直接亲了喻文州。

————————

怎么会觉得不坦诚,觉得可爱都来不及哇。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07 )

© 霜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