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马猴烧酒杰西卡

王叶+全程吃瓜鱼,所以私心打上鱼鱼的tag啦

 
 

沙雕

 
 

半架空

 
 

十赛季落下帷幕,冠军队站在领奖台时,忽地灯光一暗……

 
 

不是设计好的,是灯光设备故障。

 
 

坐在观众席的王杰希轻轻叹口气,他在一片喧哗的黑暗之中静静坐着,凝视着冠军队的队长,然后打了个响指——

 
 

于是漆黑的赛场上,被撒下万千星光。

 
 

——————————————————

 
 

王杰希会魔法。

 
 

可是有什么用呢,他惆怅地拿着一根筷子搅拌杯里的药,还不是和常人一样会感冒。而且他一旦生病,魔法就会变得非常不稳定。

 
 

比如彼时他正和喻文州和黄少天讨论战术,话题逐渐被黄少天带跑,而王杰希下一秒就被窗外路过的一只肥肥的橘猫吸引了注意——啊!橘猫(猪)!可以在夏日午后窝在一个阴凉的地方休息,而我只能受到冯主席的召唤待在这里,每日集训!还要坐在这里听黄少天的叨叨。我要是一只猫该有多好……

 
 

“你怎么看呢……王队?”

 
 

王杰希回神,他开口道:“喵。”

 
 

喻文州:“……”

 
 

黄少天:“……”

 
 

王杰希轻咳一声:“我是说,妙。”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喻文州却从善如流笑笑,拦住了自家副队,和王杰希交换了一个麻瓜无法理解的眼神:“王队不是感冒了吗?生病了就好好休息,我和少天就不打扰了。”

 
 

……

 
 

王杰希自己坐在屋里,一边喝感冒药一边唾骂自己……为什么非要在魔法不稳定的时候瞎想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呢?这下好了,要变猫了吧?恐怕要等感冒好了才能恢复正常人了。

 
 

而且更要命的是……他和领队一个屋!集训的时候还可以借口感冒离大家坐远一点,吃饭也可以打了饭回屋吃,可是同屋的叶修,他是一定,不可避免要面对的。

 
 

而且他好想吃小鱼干啊!!!

 
 

“老王你感冒好点了没?”叶修敲门。

 
 

王杰希看了看镜子里长出猫耳的自己,匆忙带上一个帽子。

 
 

“喵……我是说,进。”

 
 

叶修进来,奇怪道:“你怎么把帽子带上了?要出门?”

 
 

“嗯,我出去买点药。”

 
 

叶修:“……”

 
 

王杰希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床头柜上,国家队众人贡献的各式各样的感冒药,大大小小少说有七八种。

 
 

王杰希:“……”

 
 

叶修把手伸向他,他以为是要掀自己的帽子,下意识躲避,那只手却搭在了他的额头上。

 
 

“发烧了啊,怪不得要出去买药,别急,沐橙那儿肯定有,哥给你顺点,”接着半开玩笑道,“老王你这么讨厌我碰你啊?”

 
 

“喵有,咳咳咳咳咳……没有,我怕把感冒传染给你。”

 
 

叶修似乎放松了一点,笑道:“我免疫力好的很,等着,我去给你找药,把帽子摘了吧,不嫌热啊。”

 
 

王杰希谢过叶修,目送对方离开——关门,然后十分ooc的大爆手速狂call喻文州:“帮我隐藏猫耳!!!”

 
 

“噗……”

 
 

王杰希冷漠脸。

 
 

对面笑了一会儿:“有副作用,你确定?”

 
 

“确定,改天必有重谢。”

 
 

“重谢不必了。”喻文州用他低沉柔和的声音吟诵了一段咒语,王杰希摸了摸头顶,果然耳朵消失了。

 
 

然而刚挂电话,他就知道了副作用是什么。

 
 

他·长·尾·巴·了!!!

 
 

“老王,”叶修推门进来,“嗯?你怎么傻站在床边?”不过他也没过多纠结这个问题,“沐橙说要看你烧到多少度才能决定吃不吃退烧药,你测体温了吗?”

 
 

王杰希这回学老实了,没张口,只轻轻摇了摇头。

 
 

叶修拿出体温计:“那正好,把胳膊抬起来。”

 
 

王杰希老老实实照做,一只微凉的手从他领口滑了进去……王杰希一下子坐到了床上。

 
 

叶修:?

 
 

王杰希虚弱状,把猫叫化在一阵咳嗽里:“咳咳咳……我突然……腿软。”一面说着,一面手伸向背后压下从裤子后腰那里钻出来的、不安分的尾巴。

 
 

叶修理解地点点头:“你躺着吧,把被子盖好,我帮你盯着时间。”

 
 

王杰希如释重负钻进被子里,一只胳膊夹着体温计,另一只按着自己的尾巴。

 
 

许多人都说,还好自己没有尾巴,不然见到喜欢的人就摇个不停,怎么藏都藏不住了。

 
 

怕影响他休息,叶修关了灯,房间里只有一盏小小的暖橘色台灯亮着,在这片昏暗的灯光中,王杰希感到脸热到发烫,怎么……猫也这样吗?也会在遇见喜欢的人的时候……尾巴这么不安分?

 
 

五分钟后取出体温计,叶修松口气:“不是很高,退烧药就别吃了,刚好明天国家队放假,你好好休息一天。”

 
 

被子被对方仔细掖好,他说:“睡吧。”

 
 

——————————————————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感觉视角有点怪,他扭了扭头,尝试着开口:“喵喵(叶修)?”

 
 

喵喵喵?

 
 

完球,彻底变成猫了。

 
 

……

 
 

好不容易休息,黄少天补觉,喻文州则按时去吃早餐,他正享受着这难得的安静时光,就看领队抱着一只猫冲了进来。

 
 

“噗……咳咳咳……”上次他是“幸灾乐祸”,这次他是真的被粥噎着了。

 
 

“王……?”

 
 

“王什么?”叶修目光锐利。

 
 

“王队的猫啊。”喻文州从容道。

 
 

“你们见王杰希了吗?”叶修扭头问国家队众人,众人皆摇头。

 
 

猫跳到地上,拿爪子挠喻文州的aj……喻文州感觉自己眉头跳了跳:“我见了……王队说家里有事就走了,看样子急匆匆的。”

 
 

叶修把猫祖宗抱了起来:“那这猫怎么回事?”

 
 

“不清楚,大概是自己偷偷跑来的吧。王队平时很宝贝这只猫的,在他回来之前还是前辈你来照顾吧。”

 
 

王杰希:算你识相(眼神)

 
 

喻文州:不用谢我(眼神)

 
 

“文州啊……”

 
 

“嗯?”

 
 

“大眼儿跟你关系不错?”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猫,正色:“没有,王队长是曾血洗我蓝雨满族的仇人,我们相看两厌。”

 
 

王杰希:喵喵喵(你中二)?

 
 

喻文州看着被叶修抱在怀里的猫,露出放死亡之门时才会有的微笑,用又轻又缓的声音一字一顿道:“别·捣·乱。”

 
 

王杰希:“……”龙游浅水被虾戏[手动微笑]

 
 

——————————————

 
 

叶修抱着猫回房间了,登录荣耀,抢BOSS。

 
 

眼睁睁看着微草的小孩儿们被蓝雨和兴欣耍来耍去,对王杰希来说无异于酷刑。崽啊,阿爸对你们很失望!

 
 

趁着叶修短暂离开,王杰希一个箭步蹿上电脑桌,爪子极不灵巧地在键盘上敲打着,企图给微草的孩儿们一个指挥,却听到“砰——”的一声,门被打开,他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扭头,叶修抱臂冷笑:“王 · 杰 · 希 !!!”

 
 

王杰希:“……”

 
 

王杰希:“喵……?”

 
 

众所周知,王叶,作为老福特tag,坐拥上万参与,二百余万阅读,叶修作为深受“荼毒”的当事人之一,深谙其中各种套路,比如,大王小叶、大叶小王、互换身体……一方变成动物。

 
 

已知,王杰希突然蒸发,床上凭空长猫……这道题他会解啊!!!

 
 

解得王杰希=猫!!!

 
 

叶修,前嘉世队长,前兴欣队长,中国队领队,逻辑鬼才!

 
 

————————————————————

 
 

“明天还要集训呢!老王这个样子怎么办啊?”叶修嘴上着急,手却一刻不停地撸猫。

 
 

喻文州想了想:“也不是没有办法,同人文……咳,我是说魔法书上,不都说真爱之吻可以破解魔咒的吗?”

 
 

“我上哪儿找他真爱去啊?!”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

 
 

……

 
 

第二天

 
 

“我靠队长我给你讲,老叶和老王他们……”

 
 

喻文州淡定道:“少天以为我们昨天的假期是怎么来的?”

 
 

是领队的以权谋私啊。

 
 

(END)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