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金销尽

古风Paro,没头没尾没CP的一段,姑且算练笔(?)


少天生日快乐!按时交生贺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献上他药的女装大佬博天儿一笑吧(喂


★女装大佬王杰希 【注意避雷!】

 

头发挽成朝云近香髻,插着一支“四蝶银步摇”。身着竹绿色襦裙,步履仪态可谓端庄典雅。

 

忽然有一位梳高马尾的蓝衣公子从屋顶翻下长廊,一边嘴里念叨着“对不住啊姑娘”一边就要下黑手将其敲晕。

 

 

谁知他的手还未碰到那人后颈,就被对方的脸深深震撼了。

 

 

 

 

“……”相顾无言。

 

 

半晌后,黄少天蹲在地上,捂着肚子开始狂笑:“王姑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人哪里是什么姑娘?分明是中草堂堂主王杰希!

 

 

“不是,我说你也太拼了吧,堂主亲自上阵不说,就连女装都换上了……看来你们对这趟活儿还挺重视的?”

 

 

“哪里哪里,”王杰希开口时也没有违和感,是清冷的女声,“你们蓝溪阁不也一样?若是派了喻阁主来,那才是不重视了。”

 

 

“你真是逮住机会就黑我们阁主,”黄少天笑够了,一起身就继续往前走,边走便道,“既然遇上了,那就看各自的本事吧。”

 

待他们到了那房间,推开门便看到地上侍卫的尸体,再走几步,就看到朗夜国国王没有头的尸骸。

 

 

————————

 

<<<<<十步杀一人

 

 

黄少天的神色发寒,目光锐利,他盯着那尸骸看了两眼便舒缓了眉眼,笑道:“虽然被人抢先一步,不过今日一睹王堂主芳容也算不虚此行了。”

 

 

王杰希没和他拌嘴,本来他就觉得穿女装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混进朗夜王庭也方便,不用像黄少天一样杀了一路,他蹲下身摸了摸那尸体:“不到半柱香。”

 

 

黄少天蹲下身子也歪头观察了几眼,然后猛地起身,冰雨出鞘闪过一道寒光,他嘴角还上挑着,眼神却微冷:“罢了,虽然有点麻烦,不过皇子公主什么的一个人头不是一万两黄金吗?总要给我家阁主一个交代。”

 

 

王杰希还在看那具无头尸:“你去吧,我没兴趣。”

 

 

黄少天也不是第一次见识王杰希的懒,为了少点麻烦都缩骨化妆扮成姑娘家,现在懒得一个个去杀人赚钱也不算稀奇。倒是,王杰希说的是他没兴趣,不代表整个微草没有兴趣,黄少天没被他绕进去,提剑走了。

 

 

义斩商行,天下第一商行,一支商队途经朗夜国时被朗夜朝廷的人截下,货抢了人杀了,义斩商行的老大楼冠宁一听不干了,边陲小国,也敢犯我义斩?立马召集四方豪杰:得朗夜国王头者,赏黄金二十万两;王子公主头,赏黄金一万两;其余贵族,赏黄金五千两。

 

 

此令一出,震惊天下。朗夜再不济,也是个国家啊,一个商人企图灭国?这……

 

 

 

可是他却真的做到了,一夜过去,朗夜王宫被血洗,皇室上下,无一人生还。

 

 

 

“辛苦少天了。”蓝溪阁阁主喻文州为他倒了一杯茶,黄少天也没客气,接过便喝了。昨夜虽然没杀到朗夜国王,但那二十九位皇子公主,黄少天一人便杀了十九个,也算是捞到了不少。

 

黄少天摆摆手:“烟雨楼什么的本来就没打算杀国王,我才晚了一步。倒是微草……”

 

喻文州倒是想起什么似的问道:“国王尸首可有佩戴饰品?”

 

黄少天神色一滞,马上顿悟。然后叹息般骂道:“这俩混蛋……”

 

 

 

——————————

时间回到昨夜,黄少天提剑出门,王杰希的视线从那具尸体上转到黄少天的背影,确定他走远后低声道:“前辈,还不出来吗?”

 

一人从隐蔽处走了出来,正是叶修。

 

 

叶修走到王杰希面前,正要说话,突然蹲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你们一个个都怎么回事?!!!

 

 

他神色无奈:“有那么好笑吗?”

 

待他笑够了,捂着肚子喘气道:“‘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好一个美人啊杰希姑娘!”

 

 

王杰希冷漠道:“需要我把黄少天再叫回来吗?”

 

 

叶修摆手:“我有点好奇,我知道你和少天都能看出人是我杀的,但你怎么察觉到我还在?”

 

 

王杰希仰下巴点了点那具尸首:“饰品还在。以前辈雁过拔毛的习惯,不可能就这么离开。”

 

 

叶修摸摸鼻子转移话题道:“呃,咱们先明说了吧,怎么分?”

 

这就是要分赃国库了,王杰希道:“前辈打算如何呢?”

 

 

“九一吧。”

 

“五五。”

 

“狮子大开口啊老王?八二。”

 

“四六,不能再少。”

 

“三七!先来后到好吗?”

 

 

“三七是包含那颗二十万两黄金的人头吗?”

 

 

“……我错了,”叶修抱紧小包裹,“四六就四六。”

 

 

“唉,”他还不忘补充,“你就是心机啊,我看你姑娘家家的怎么狠得下心呢?居然用美人计真是心机。”

 


(未完没续)


评论
热度 ( 5 )

© 霜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