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曦臣】才不是傻白甜(无CP向)

一个分析贴......从原文(考虑到文章付费尽可能少复制)入手,吹一吹我男神,顺便澄清,蓝曦臣不是傻白甜!!!他不是!!!

他之前信金光瑶,有人说他智商低!是的我看到了!原话!我气死了!

他后来不信金光瑶了,有人说他薄情!我:???

他受了大打击,有人说:他不应该!他应该马上看透和金光瑶一刀两断!

外貌+性格

【清煦温雅,款款温柔】

【温润如玉,品性高洁】

【身长玉立冰雪颜色】

【霜雪天降、月华满堂】

【温雅容貌昳丽,风采翩然。】

【蓝曦臣与蓝忘机端坐在两匹雪鬃骏马上,领着姑苏蓝氏的骑阵缓缓前行。二人皆是腰悬佩剑,背负弓箭,白衣共抹额齐飞,凌然若仙,踏雪白靴一尘不染,只怕是比旁人的衣面还干净。蓝氏双璧真真宛若一对无暇美玉,冰雕雪塑。】

【面若美玉】

【蓝曦臣也不懂得如何虚与委蛇】

【蓝曦臣则不以为意,笑道:“清心音不同于破障音,效在清心定神,此等疗愈之技,何吝不能私藏?况且,教给三弟,如何能算外泄?”】

君子坦荡啊

【更何况蓝曦臣原本就是个没什么脾气的人。】

 

技能(?)

画技高超:

【落笔用色尽皆温柔,却是一派开阔之境。纸上分明一处风景,却似有万水千山。】

 吹箫:

【箫音正如泽芜君本人,如春风化雨,和煦温雅。】

会医术:

【蓝曦臣立即取药施救。】

射箭:

【战果最佳的前四名为魏无羡,蓝曦臣,金子轩,蓝忘机。】

三观正

【蓝曦臣思索片刻,道:“听他的说法,他所杀之人,确实有错,但他确实不该下杀手。非常时期,倒也教人难以判定。不知他现在到哪里去了?”】

         蓝氏家规,不知全貌,不予置评。

         【蓝曦臣的口气也越是坚定:“打开。”】

 

           有了嫌疑,便不会手软。

【就算蓝曦臣和金光瑶关系再好,他也是姑苏蓝氏的人,有自己的原则。】

【蓝曦臣道:“若他当真有异心,我决不姑息。”】

所以BALL BALL 大家不要再说如果可以重来蓝曦臣绝对会救金光瑶之类的话了,他有原则。

【蓝曦臣沉吟道:“这位温情的大名我知晓几分,似乎没听说她参与过射日之征中任何一场凶案的。”

 聂明玦道:“可她也没有阻拦过。”

 蓝曦臣道:“温情是温若寒的亲信之一,如何能阻拦?”】

他理智,不迁怒,要知道当年温氏也是烧他仙府,害死他父亲,打伤亲弟弟,害他狼狈出逃的元凶,所遭受的不必聂大少,可是他还是冷静地把温情与温家分开而看,看似理所当然,实则难得。

【蓝曦臣问清了这一小段风波到底怎么回事,听他们越说方向越不堪,沉声道:“诸位,人已走了,收声吧。”

在场的,忘机追出去,江澄立场不便说什么,而其他所有人中,只有蓝曦臣出言。

【聂明玦道:“英魂长存。”

蓝曦臣道:“愿安息。”】

我爱死秀秀了,这段对比真的完美,魏无羡杀的那几个人死的不算完全的冤枉,聂明玦评价他们“英魂”。而蓝曦臣看的更清楚一些,愿安息这三个字,哪怕是敌人、仇人死了,人死债消也可以道一句愿安息,这是非常中肯的一句话

不是傻白甜

蓝曦臣指了指天。

他指的不是别的什么,正是太阳。魏无羡与江澄对视一眼,心中明了:“岐山温氏。”一个暗示,没有直说啊

就连魏无羡本人,对他们怀疑对象的印象也不坏......何况泽芜君还与之交好数年?

注意,蓝曦臣在仙府被烧,父亲命悬一线,弟弟身受重伤,自己狼狈出逃之时,是金光瑶伸出了援手,蓝曦臣对此的回忆是:“还是不要说了,毕生之耻,明玦兄你也不要再问了。”面对给予偌大帮助的金光瑶,蓝曦臣立刻怀疑,才叫人心寒。

【“泽芜君这个人还是……太纯善了。”可再一想,他是因为已知金光瑶的种种嫌疑才能如此防备,可在蓝曦臣面前的孟瑶,却是一个忍辱负重,身不由己,孤身犯险的卧底,二人视角不同,感受又如何能相提并论?

【蓝曦臣颔首道:“事情水落石出之前,我不会偏信任何一方,也不会暴露你们的行踪。”】

【但恐怕他这几天内把云深不知处的结界禁制修改了】

他也不是没有措施。

【蓝曦臣摇摇头,半晌,答非所问道:“从前我不是不知道你做过什么事,而是相信你这么做是有苦衷的。”】

不薄情

就事论事,百凤山围猎与金子勋闹的幺蛾子本就不是金光瑶的错,而只有

 【蓝曦臣拍拍他肩,道:“今日之事,非你之过。”】

 【可场面太混乱,这大为不妥的失礼行为也没什么人在意,只有蓝曦臣道:“三弟!”】

【蓝曦臣不便评价金子勋,只取了一方雪白的手帕递给他】

面对曾经好友真面目的浮现

【他语气里带着深深的疲倦和失望。】

【蓝曦臣看起来失望至极,也难过至极

他为什么最后大受打击没有看开?

谁知他的善意却成就了金光瑶的阴毒,这让人如何自处

间接害了聂大,再加上最后金光瑶那一推。结合曦臣的性格,本来就是至交好友,知道了他背后的面孔本就令人难以接受,自己又算是误杀了他,还反被他“救”了......

恕我直言,这要是马上就全看开,只能说明这个人没心没肺。

心疼他

【蓝曦臣转移了藏书阁回来继位家主,他不过是个小辈扛不起什么大事】

他继承家主之位时,也不大

【两个年幼的孩子,整日面对的只有严厉的叔父严格的教导,堆积成山的书卷再累再倦也要把稚嫩的腰杆挺得笔直,做族中最优秀的子弟,旁人眼中的楷模标杆。常年不得与至亲见面不能在父亲怀里打滚撒野,也不能抱着母亲依偎撒娇

可分明他们什么也没做错。

 

魏无羡轻声道:“蓝湛那时候多大?”

蓝曦臣道:“六岁。”】

 

蓝曦臣也不会有多大,忘机有羡羡心疼,曦臣呢?挡酒的时候也是,忘机有羡羡挡酒,羡羡喝完了金子勋那厮还逼着蓝曦臣喝酒呢。

【蓝曦臣笑了笑,道:“我与忘机的身世,姑苏蓝氏从未对外透露过,我本不应当告诉你的。今夜是我忽然想与人倾吐一番,一时冲动。”】

并没有傻白甜到什么都往外说(这条归在“不是傻白甜”那儿也行了),和魏无羡说,大概是真的把他当做一家人了。不过,此时金光瑶有重大嫌疑,除了无羡,好像真的没有合适的人可以倾诉了,他也是很孤独的啊。

【蓝曦臣则和煦依旧,嘴角也噙着浅浅笑意,令人如沐春风。然而,不知是不是闭关所致,魏无羡却觉得,泽芜君似乎清癯了不少。】

清癯,清瘦。一个瘦字已经可抵千言万语。他表面还是如玉的翩翩公子,没有外露那痛苦,他的痛苦全在心里,被他藏着,压着。所谓轻哀多言,大哀静默。

特别可靠

【泽芜君蓝曦臣则与他不同,姑苏一带形势稳定后有蓝启仁固守,他便常常外赴支援,救人于水深火热,射日之征中收复失地、虎口夺人无数次。因此,人人听到他的名号便欣喜若狂,仿佛多了一线生机,有了保命王牌。

萌点

来自秀秀微博:

【只要你让泽芜君喝上一杯
他就会
变成一个热情洋溢过头的青年
说一句话至少带上三个感叹号
语气也一点都不再温柔斯文
而是会变得跌宕起伏抑扬顿挫
极为铿锵有力
叔父震惊了:“曦臣,你怎么了?!”
“叔父,我没事!!我很好!!!”
“……”
“叔父,你看到我的裂冰了吗?我竟然怎么也找不到,这可如何是好!!!”
“你不是一直拿在手上吗!”
“是吗?!这就是所谓的一叶障目吧!!”
“……”
“多谢叔父教诲,曦臣今日受益匪浅!!”
叔父:“……”😱
看不下去了
赶紧地让蓝二把他兄长关起来
但是如果这兄弟俩都喝醉了
那就糟糕啦
蓝大猛拍蓝二肩:“弟弟,不要消沉!!!”
蓝二不想理他,蹲在地上:“……”
“来,我们一起下山为民除害吧!!!”
“………笛子………”
“什么?!”
“………我要笛子………”】

蓝二哥哥喝醉了是放飞自我,同理可得,曦臣内心也是很热血的啊,胸怀天下。如果他不是家主,大概会和忘机一样逢乱必出吧。

【蓝曦臣随手拂过一朵饱满雪白的金星雪浪,动作轻怜得连一滴露水也不曾拂落。】

【蓝曦臣在龙胆花丛边俯下身来,温柔地抚弄着那些娇嫩轻薄的花瓣。】

【蓝曦臣笑了笑,举起一手,指尖弄了弄那白兔的粉红鼻尖,施施然而去。】

很喜欢摸小小东西(看我快看我!我特别矮)


这么好的蓝曦臣,我是舍不得给他组CP

蓝涣!蓝曦臣!泽芜君!我喜欢你!!!

写的匆忙,不要骂我QAQ

评论 ( 24 )
热度 ( 8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桑叶 | Powered by LOFTER